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教师教育主题讲座(四)

2022-11-23  点击:[]

为激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从教热情,提升职前班主任教师管理经验,明确新一代青年教师如何扮演好班主任角色,构建亲和高效的师生关系,引导中学生健康成长,鼓励同学们成为亲教、爱教、善教的优秀班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特此开展“青春勉励勤为径,杏坛耕耘勇担当”——班主任教师经验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由辽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宝娟教授主持,大连汇文中学优秀青年教师谢思佼主讲,辽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本科生参加。谢老师以“莫问前程几许,时光不负有心人”为切入点,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初入班主任岗位的契机,并从用智慧管理班级、用心呵护爱生成长、建立有效家校沟通几方面出发,以生动有趣的实际案例、娓娓道来的经验方法,为同学们讲授了该如何以学习引领、以文化育人,用心、用情完成好班主任工作。

同时,谢老师还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与政策,与同学们分析交流该如何把握好机会,成功应聘心仪的教师岗位。她强调同学们要树立正确就业观,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注意养成职业素质,勤学苦练提高自己的师范技能与应聘技巧,在面试时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得体的求职礼仪,为自己的表现锦上添花,打动招聘人员。最后,马宝娟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再次感谢了谢思佼老师的精彩分享,并勉励同学们努力提高从师素养,学习并掌握成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的方法技巧,用心、用情钻研,成长为学生所爱、家长所敬、学校所重的新时代青年教师。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9级本科生教育实习总结暨优质成果表彰大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