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行升旗仪式

2022-11-23  点击:[]

2022年11月21日6时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黄河路校区北院操场举行升旗仪式。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的有辽宁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冯博老师,团委副书记武玉鹏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曾环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晓翔老师以及2021级、2022级全体在校本科生,本次升旗仪式由2020级本科生牛光宇主持。

升旗仪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坚定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入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猎猎飘扬,全场人员静穆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艺红进行了国旗下演讲。她首先回顾了过往百年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改革和建设事业中所取得的伟大跨越和辉煌成就,并以此号召同学们敢于在可为时代做有为青年,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此外,她还以自身参与社团实践为例,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学习党的最新思想,提高自身理论素养,永远做忠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晓翔老师进行国旗下演讲。他强调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并指出部分同学存在着对于大历史观以及身份认同方面认识不明确的问题。据此,他呼吁同学们要形成对党和伟大时代的正确认识,将自身成长的小我之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大我之目标,勇于担当,善于创造。最后,他指出社团是凝心聚力的优质载体和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织依托,希冀同学们多多参与社团活动,促进个人的全面发展,团结奋斗跟党走,建设伟大时代,拥抱精彩人生!

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本次升旗仪式增强了马院学子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相信马院学子能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强化自身素质,牢记使命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之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团委、学生会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例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家长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