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11 本站编辑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于5月10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各团支部积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年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学生感悟

2021级研究生 辛益:

我们的国家是古老而又年轻的,因为它不仅有着世界各国无法比拟的悠久历史,也有着一批批朝气蓬勃的青年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无论是百年前为国家生死存亡奋斗的青年人,还是百年后为国家繁荣富强努力的青年人,他们身上都有着共同的光,都是民族和时代的脊梁。我十分荣幸完成了“入队入团入党”的人生三部曲,成为了广大共青团中的一员。同时我也明确我的使命和责任也十分重大,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要时刻追求进步,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也许我的力量只是一点萤火,但千千万万点萤火终将聚成一束光。

2021级研究生 时崇顺:

今天共青团已经走过百年历史,回首近代中国的多舛历史,中国青年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中国青年始终代表了中华民族最具活力,最富创造力的一股力量。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时代,中国青年们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最富活力的细胞,要立足人民,脚踏实地,摆脱冷气,不负宝贵的青春,发光发热,在伟大祖国的广阔天地中追逐理想。“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广大青年怀揣理想,锻炼本领,力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富活力,最具朝气的生力军。

2018级本科生 朱智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寄托了党对青年一代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让我感慨颇深。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这个时代给我们提供了发展自己的条件,也给我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我们青年人既是伟大时代的受益者,又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青春因圆梦而绚丽,我将踔厉前行,在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绽放最耀眼的光芒!

2019级本科生 何姝霖:

观看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内心生发出很多感触。回首百年,沧桑巨变,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代代相传,历久弥坚。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学子,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2020级本科生 王艺红: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使我备受鼓舞。“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我们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铭记时代责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设美好祖国,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2020级本科生 崔云舒: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今天上午十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也观看了此次大会的直播。一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历经沧桑,一百年风云激荡,一百年创造辉煌。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前赴后继,奋勇前进,书写着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华章。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力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用青春报效祖国,为百年光辉团史铸就新的辉煌!

2021级本科生 生舒宁: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自共产党成立以来,每段奋斗征程上都有着青年力量,每一时期的青年思想,都让中华大地呈现出了新的气象。百年征程中,中国共青团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中国青年运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作为新世纪的一名共青团员,同时又作为一名团支书,我将牢牢握紧手中的接力棒,带领支部成员在党的领导下奋勇争先,将时代的重任扛在肩上,团结、组织、动员每一名支部成员投身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工作中,不负时代期许,不负国家期望,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2021级本科生 李佳睿: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铭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到志气刚、骨气硬、底气足,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实际行动落实“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以寸心报华夏,将岁月赠山河。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我院青年学子热切关注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不负党的殷切期待,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2019级、2020级本科生“同课异构”教学大赛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

关闭